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业界动态>正文
中国物联网四大区域集聚发展格局形成
日期:2011-10-27 10:33:27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010年,国内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933亿元,物联网产业已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等四大区域集聚发展的总体产业空间格局。其中,长三角地区产业规模位列四大区域的首位。”这是记者近日从赛迪顾问《中国物联网产业地图白皮书(2011年)》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赛迪顾问半导体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王桓介绍说,环渤海地区是国内物联网产业重要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及系统集成基地。该地区关键支撑技术研发实力强劲、感知节点产业化应用与普及程度较高、网络传输方式多样化、综合化平台建设迅速、物联网应用广泛,并已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发展体系架构。长三角地区则是我国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的起源地,在发展物联网产业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凭借该地区在电子信息产业深厚的产业基础,长三角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主要定位于产业链高端环节,从物联网软硬件核心产品和技术两个核心环节入手,实施标准与专利战略,形成全国物联网产业核心与龙头企业的集聚。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珠三角地区是国内电子整机的重要生产基地。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上,珠三角地区围绕物联网设备制造、软件及系统集成、网络运营服务,以及应用示范领域,重点进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与创新能力建设、着眼于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等方面。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中西部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各重点省市纷纷结合自身优势,布局物联网产业,抢占市场先机。湖北、四川、陕西、重庆、云南等中西部重点省市依托其在科研教育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RFID、芯片设计、传感传动、自动控制、网络通信与处理、软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较好的产业基础,构建物联网完整产业链条和产业体系,重点培育物联网龙头企业,大力推广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王桓说,未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物联网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国内物联网领域的资源要素也将进一步向这些地区汇聚集中。优势地区在未来国内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将有增无减。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王桓分析说,国内物联网产业的区域发展格局与信息产业重点城市的分布格局基本吻合,未来中国物联网产业空间演变将呈现三大趋势: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一是产业发展“多点开花”,热点地区将不断涌现。包括天津、昆明、宁波在内的众多国内城市也将物联网产业作为本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二是产业分布“星火燎原”,二、三线城市纷纷投身物联网产业发展。徐州、佛山,以及四川双流县、河北固安县、山东微山县等市县,也纷纷结合本地区的特点,大力培育发展物联网产业。
plcjs.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三是产业演变“合纵连横”,区域分工将进一步显现。目前国内物联网产业分布已经呈现相对集中的态势,随着未来国内物联网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产业链之间的分工与整合也将随之进行,区域之间的分工协作格局也将进一步显现。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