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业界动态>正文
北外滩将成节能建筑示范区
日期:2011-11-17 10:48:12 点击:
来源: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本报讯 (记者 李蕾 朱珉迕)除被视作航运服务领域的重要落子,在建中的虹口北外滩浦江国际金融广场,因其在节能管理模式上的大胆创新,还有望成为节能建筑领域的“绿色标杆”。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昨天,浦江国际金融广场承建方上海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与江森自控、霍尼韦尔、施耐德电气等国内外知名能源管理企业签订了合同能源管理创新模式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述专业机构将在浦江金融广场设计之初就对其“会诊”设立节能目标,并将贯穿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和后期管理的全过程。这使浦江国际金融广场成为国内首例尝试“全生命周期”建筑节能管理模式的新建建筑。虹口区区长吴清透露,以浦江国际金融广场为起始,北外滩“十二五”期间新建的15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将探索推行这一模式,使北外滩成为国内领先的节能建筑示范区。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与此同时,浦江国际金融广场还在上海能源交易所同上海医疗器械集团完成了“碳指标”交易。该项目在国内新建建筑领域率先尝试通过购买碳指标的方式,中和建设期碳排放量,实现施工阶段的“零排放”。这也是上海首宗按《中国自愿碳减排标准》进行的“碳交易”。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基本是国际买家相中中国的 “碳指标”,而本次的买家也为上海本土企业。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为何在设计之初就全盘考虑节能 长期以来,无法参照“过往数据”继而无法对比节能量,是新建建筑物节能减排的最大难题。前期规划设计中缺乏节能方面的考虑,亦使众多建成楼宇在面临节能改造时感到 “慢一拍”。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东说,此前公司开发的数十栋商务楼宇均遇到此问题:建筑往往在建成两三年后才意识到节能改造需求,此时不但面临人力、物力、财力浪费,各环节的标准不一也使整栋楼宇的节能改造效果大打折扣。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市合同能源管理指导委员会牵线下,浦江国际金融广场项目探索尝试“全生命周期”节能管理模式。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市合同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原清海介绍,“全生命周期”合同能源管理在建筑设计阶段就由各家节能机构针对建筑不同部分进行评测,以国家节能建筑标准为基准,并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标准设计方案和能耗模拟计算后,确定项目总体节能标准和实施方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该项目建设阶段,各方将打造以能耗监控为核心的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通过第三方全过程机电调试的手段,全程指导与监督建筑物节能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并确定建筑运营的能耗标准。建筑运营阶段则将以同期同类建筑能耗水平为基准,采用能源费用第三方托管服务的形式,最终实现在同类建筑中能耗最低为目标。记者了解到,此次与专业能源管理机构的合作还将打破过去一家独揽的“企业壁垒”,首创各机构间彼此开放的信息兼容系统,从而建立完善的综合节能系统及突发事件预警、处理系统,实现全面智能化的能耗监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