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行业视点>正文
建筑节能新技术发展前景广阔
日期:2008-11-27 22:24:00 来源:中华工控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编者语:我国既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其中95%属不节能建筑,130多亿平方米需要进行节能改造。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占总能耗的40%,居全国各类能耗之首。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我国既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其中95%属不节能建筑,130多亿平方米需要进行节能改造。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占总能耗的40%,居全国各类能耗之首。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日前于青岛举行的2008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上,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低成本高保温性节能门窗、建筑采暖节能等一批建筑节能领域的新技术得到集中展示,为我国未来建筑节能提供了发展方向,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成未来建筑节能新趋势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随着能源与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太阳能的应用日益广泛。记者在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上采访发现,集照明、供电等功用为一体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成为未来建筑节能的新趋势。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博览会上,一栋矗立在展厅里的设施齐全的二层节能住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在楼层外侧,层叠状展开的太阳能板,将太阳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供室内电灯、电器和厨房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据了解,太阳能电能转换装置的原理为:白天,阳光照射在太阳电池组件上,光能被太阳电池组件转换为电能,通过控制器储存于蓄电池中。当天色逐渐变暗,太阳电池组件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都不断下降,当工作电压降低到蓄电池的最低保护电压时,控制器就切断充电电路,停止充电,同时闭合放电电路,蓄电池给光源供电,实现照明。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博览会上,多家国内外公司推出了多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设计,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据专家介绍,这种太阳能光电应用系统普遍适用于住宅、广场、道路等照明,通常安装在建筑物顶部、外侧等,以便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光,既节约空间,又节约能源。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山东省已有企业引进全套国际先进的全自动太阳电池封装生产线和检测专用设备、仪器,可大规模、自动化生产160瓦以下各种功率的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组件,年产量为5兆瓦,相当于10座小型水力发电站。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