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行业视点>正文
我国将组织制定"变频控制器国家标准"
日期:2008-12-27 19:10:11 来源:中国传动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海信作为秘书处单位组织的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日前在青岛召开成立大会。据与会人士介绍,我国将组织制定变频控制器国家标准。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悉,除了来自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外,美的、格力、海尔、西门子、博世等空调企业的研发人员也将成为变频控制器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的筹备小组成员。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介绍,变频控制器可以让交流感应电机变速运行,与变频压缩机一样,它是变频家电最核心的零部件,对提升变频家电整机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变频控制器年市场容量高达20亿元,但与其相关的国家标准却一直缺失,我国变频控制器的研发和生产水平还参差不齐,这不利于变频家电的发展。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升介绍,随着对家电变频技术的大力推广,我国已具备了每年300多万套变频空调、100多万套变频冰箱的销售规模,变频洗衣机等也开始进入市场。而近年来我国对家电节能标准的提升,更对变频家电的市场需求产生了巨大推动,标准制定已经迫在眉睫。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表示,此次成立的变频控制器标准分技术委员会就是要推动我国变频控制器国标的制定、颁布工作,力争尽早给变频技术定出“中国标准”。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