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行业视点>正文
人机界面前景光明
日期:2008-12-29 23:57:45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过程窗口化促进了平板显示技术和精密图形动画技术的发展。无线和网络能力在不远的将来也会出现在这些终端设备中。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人机界面终端设备(OITs)以几近无限的型式、形状、尺寸、颜色和特性出现。它们在工厂车间被广泛使用,并快速普及,附加的特性和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度。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Control Engineering和Reed Research Group近期的研究证实了OIT市场的这种健康状态。超过350个受访者的观点和意见表明OIT产品仍旧是制造过程的关键部件,承担更多更复杂的任务。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此次调查结果证实了早在2006年的调查中对发展趋势的预测,例如:平板显示器的兴起和CRTs显示器的淡出以及对无线网络和开放网络的追捧。基于受访者的反馈,大体上他们认为虽然价格很重要,但是不应该在OITs上省钱,他们坚持选择OITs有很多好处。然而,新旧更替确实是一个问题,对于那些将选择一个系统并准备使用很多年的客户来说,必须给予提醒。其他人警告用户道:为你的项目选择合适的特性即可,不要指望可以通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js.技.术_网

用户说他们需要更大的显示屏、更好的远距离稳定性和高亮环境稳定性、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更好的严酷环境工作能力和无线网络
能力。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聚焦应用和特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对于这组受访者来说,超过一半主要将人机界面用于工厂应用(59%)。大约五分之一(21%)的受访者说他们会指定、推荐或者购买人机界面终端设备以满足OEM需求,大概同样多的受访者说他们主要用于系统集成。大多数受访者(86%)说道他们将这类产品用于广泛的加工作业中,例如:工业、商贸、农机(18%),仪器、测量、控制系统及相关设备(16%),食品和饮料(13%),化学(13%)和制药(11%)。
plcjs.技.术_网

  调查深入受访者对相应特性的详细态度:现在使用的和预计使用的。每种情况下,受访者都须就五个方面做考虑:NEMA等级、物理因素、操作系统和编程软件、通讯、应用及软件支持。
plcjs.技.术_网

  对于NEMA等级,大多数受访者正在使用NEMA等级12(53%)和NEMA等级4/4x的设备。大约20%的受访者需要NEMA12的设备,25%的受访者会在将来选择NEMA 4/4x等级的设备。超过12个物理因素受到受访者的关注,常见的包括:颜色(73%)、平板LCDs(67%)、触摸屏(67%)、图形处理能力(62%)、高亮环境稳定性(48%)和独立于控制器的显示器(46%)。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当被问及什么特性是最重要的,受访者认为高亮环境稳定性应排在第一位(54%),其次是远距离稳定性(46%)、大屏幕尺寸(45%)、平板LCD(43%)、图形处理能力(41%)和触摸屏(40%)。(见柱状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受访者可以对不同特性提出意见,一部分人特别提到了屏幕尺寸。很多受访者说道:更大的屏幕可以提高可见性,很多应用中颜色也变成了一种要求。一个受访者补充道:“首先考虑环境因素——例如对振动、热、寒、水的耐受能力,然后要考虑编程环境、尺寸和颜色。在你的实际应用场合中,首先器件在物理上要保持完好,否则其它一切都是空谈。”
plcjs.技.术_网

  操作系统和软件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当被问及操作系统和编程软件,受访者说道:其现有系统主要使用PLC驱动器(61%)、Microsoft Windows XP (49%)和Microsoft Windows CE(23%)。对于未来的OITs技术配置,Microsoft Windows XP (37%) 和PLC驱动器(37%)也占据了前两位,其它排名靠前的是集成数据库(19%)和Linux(12%)。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通讯领域,最近较多使用的技术包括串行通讯技术(45%)、专有网络(35%)和OPC技术(34%)。然而对于未来终端设备的通讯特性,只有OPC技术仍在三甲之列,占22%。未来采购意向排名中第一位是无线网络,占40%,其次是开放网络,占32%。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应用和软件支持方面,趋势预警(72%)和图像动画(56%)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前两位,列表中其它排位靠前的包括多国语言支持(21%)、多编程语言支持(21%)、Web浏览器(19%)和低配客户端(14%)。未来的性能需求中,趋势预警和图像动画仍旧占据了前两位,被选率均为40%。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其它相关的特性包括I/O端口数量。大多数受访者(35%)对其OIT应用的I/O端口(标签索引)需求是101到500个,28%的受访者需求小于100个。38%的受访者说他们应用中有超过500个I/O端口,但其中18%不在501-1000个范围内,16%不在1001-10000个范围内。只有大约4%的受访者说他们的应用中有超过10000个I/O端口。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当问及认证和等级时,受访者回答说UL(87%)认证是现有OITs中最常申请的认证,其次是CE标志(47%)和CSA认证(34%)。对于未来认证意向,UL列名标志仍排名第一(72%),CE标志占35%。对于未来的系统,27%的受访者将会选择Class 1, Div. 2等级,而25%的受访者会选择Class 1, Div 1等级。当前,只有16%的受访者具有Class 1, Div 1等级的设备,17%的受访者具有Class 1, Div. 2 等级的系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以前几年,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会选择至少几项人机界面终端设备,平均每个受访者购买9.5台OITs设备。以美元计算,几乎60%的受访者过去12个月在OIT设备上花费$20,000,平均水平刚刚超过$16,000。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展望未来支出,大多数受访者(51%)在未来12个月内仍愿保持同等的支出水平。然而,34%的受访者希望支出增加,只有14%的受访者希望此项支出能够减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调查也要求受访者能够提供其未来5年内对特定OI终端设备的详细支出模式及受访者希望此种支出模式能够作何改变。多数人说其在专用端子(67%)、低配客户端(60%)、键区(58%)和无线能力(55%)上的支出保持不变,然而,他们正在越来越多地购买支持网络的OITs设备(63%)、彩色显示器(58%)、触摸屏(55%)和图形图像设备(52%)。未来,对于专用端子(58%)、键区(54%)、彩
色显示器(46%)和低配客户端(45%)的支出仍保持不变,然而,为数不少的受访者指出他们将会在支持网络的设备(73%)、无线能力(68%)及触摸屏(62%)上支出更多。大部分受访者说在彩色显示器(53%)和图像处理设备(54%)上的支出将会增加。
plcjs.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受访者预测,在未来5年,他们会在无线能力、触摸屏和网络支撑特性上支出更多。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细化你的选择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对于OIT供应商及其供应产品,当今市场提供了很多选择。受访者大体上推荐选择那些便于使用、容易编程并且具有图像处理能力和连通能力的产品。多功能性很重要,安装和使用的便捷和灵活以及人员培训也考虑在内。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当问题明确到具体OITs终端设备的选择时,建议多种多样:“不要仅仅基于性能来选择设备,更要看它与操作员之间信息交互的有效性。”一个受访者建议道:“基于性能和稳定性来选性。”另一个补充道:“选择最适合的产品,而不是市场上最新、最好的产品。”还有一个受访者说道:“不要限制自己,当开发项目时,你往往会比计划使用更多的端点。”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1 2  3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