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行业视点>正文
高压变频器:节能减排的利器
日期:2009-10-24 14:57:32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高压变频器广泛应用于煤炭、冶金、电力、建材、石油、化工等行业,实现高压电机的调速运行及优化控制,并达到大规模节能降耗的作用。高压变频器的节能效果已得到广泛认可,加之电力价格长期保持上涨趋势,使其获得了一个难得的飞速发展机遇,近两年市场出现了年同比超过40%的“井喷式”增长。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高压变频器由于在节能降耗中的作用极为明显,已经成为节能减排的利器之一。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以及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高压变频器正在迎来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根据中国传动网市场研究部统计,我国的高压变频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2006年高压变频器产量比2005年增加1400台,合同金额达16.5亿元。2007年比2006年增加2100台,合同金额达24.4亿元,市场增长47.9%。 2008年中国高压变频器的市场规模在35亿元左右,主导品牌是西门子、ABB 和三菱。国内产品占35%左右的市场份额,08年利德华福完成了近8亿元的销售业绩,仍然保持着50%的年增长率,连续五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生产厂家在高压变频装置市场中竞争激烈,价格有所下降。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未来高压变频调速技术也将在这两方面得到发展,其主要表现为:高压变频器将朝着大功率,小型化,轻型化的方向发展;高压变频器将向着直接器件高压和多重叠加(器件串联和单元串联)两个方向发展;更高电压、更大电流的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将应用在高压变频器中;现阶段,IGBT、IGCT、SGCT仍将扮演着主要的角色,SCR、GTO将会退出变频器市场;无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磁通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等技术的应用将趋于成熟。全面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参数自设定技术;过程自优化技术;故障自诊断技术;应用32位MCU、DSP及ASIC等器件,实现变频器的高精度,多功能;相关配套行业正朝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社会分工将更加明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中国高压变频器行业已经在过去短短的十多年时间取得了优异的发展业绩。面对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和国外产品的竞争,我国高压变频器行业的发展还需要多方面力量的支持。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