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苏大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揭牌成立
日期:2009-12-29 9:05:23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揭牌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12月21日,苏大·平江科技产业园、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相继揭牌成立,标志着苏州大学服务地方创新平台的又一次成功拓展。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副秘书长朱步楼、科技厅厅长朱克江、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共同为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揭牌,苏州市平江区区长蔡丽新、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作为双方代表为苏大·平江科技产业园签约。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据悉,苏大·平江科技产业园是苏州大学与平江区人民政府按照“一园多区”创新模式合作共建的具有城区科技特色的科技产业园,是苏大产学研孵化平台的又一次有效延伸和拓展。产业园位于干将东路178号,占地总面积278亩,总建筑面积19万㎡,实际用于科技产业园开发面积约11万㎡。苏州大学与平江区政府将共同出资设立苏州平江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科技产业园的基础设施维护、招商引资及管理服务。产业园将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培养复合型人才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园内高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苏州高新技术的辐射源和新兴产业的增长点,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能源学院的成立是苏州大学应时代对新能源之需,并结合自身已有学科特色和优势,创建的新兴学院。当今世界,能源短缺、资源争夺以及过度使用能源造成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发展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就是完全抛弃传统资源消耗和资源依赖的新能源行业,它是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占据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并最终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为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加快新能源人才的培养,苏州大学在现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础上,组建起能源学院,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当选的苏州工业园科技领军人才黄云辉教授出任院长。该学院将设立能源与人工环境工程系,包括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两个专业,以培养热能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光伏电池与材料等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学校面向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先期将主要先期侧重在太阳能光伏技术、动力与储能电池技术、关键节能技术、低碳技术等几方面展开研究。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当选的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孙立宁教授率领其团队组建,研究中心以机器人技术与微纳米技术和生物技术交叉融合为特色,将在服务机器人和微纳制造装备等领域开展研发工作,努力在区域国防、制造、医学等战略发展领域作出杰出贡献。中心下设智能机器人研究室、先进机器人机构与控制研究室、微操作研究室、微纳器件与系统研究室和光机电一体化装备研究室。目前该中心团队成员的成果集中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微纳操作机器人四方面。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