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西门子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课程”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再树里程碑
日期:2008-12-27 19:10:30 来源:中华工控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编者语:12月18日,西门子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南京共同举行“西门子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课程”证书颁发仪式。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中国南京, 2008年12月18日,西门子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天在南京共同举行“西门子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课程”证书颁发仪式。该职业教育项目由西门子公司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于2007年春联合设立,第一批接受此课程培训的37名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2级证书。其中,34名获得证书的优秀学生还获得了进入西门子子公司实习的机会。与此同时,西门子(越南)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伟先生,也因其在任职西门子江苏省总经理期间,对推动该项目以及本地职业教育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而被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授予“荣誉教授”头衔,并成为首位获得该荣誉的外籍人士。作为新晋荣誉教授,艾伟先生在受聘仪式后向南京信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作了以“西门子环境保护与能源效率”为主题的首场专题讲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西门子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课程”是西门子首次通过与本地院校合作的形式,把具有国际标准认证的职业课程引入中国,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0万元人民币。该课程旨在为日益重要和竞争日趋激烈的机电市场培养更好的人才。在项目合作中,西门子将提供全套“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项课程”,包括教员培训和认证、学习教材和相关软件、学生认证、互联网学习平台的建立等。同时,西门子还负责赞助并安装一套用于实验室操作的模块机电一体化系统。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亚洲/澳大利亚/中东地区人力资源部总监马亚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参与‘西门子机电一体化系统认证课程’的第一批学生已经毕业,并开始朝着他们的实习计划顺利迈进。作为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西门子有义务帮助中国学生更好地规划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我们期待着更深入地在中国推广这一项目,并希望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全球资源,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西门子(越南)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前西门子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艾伟先生在接受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旭翔院长颁发的荣誉教授聘书后表示,“被授予荣誉教授我感到由衷的荣幸,更高兴的是见证了这些优秀学生的成长,我对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和期望。我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并将继续为西门子和学校之间的合作尽绵薄之力,实现我们对当地职业教育发展所作的承诺。”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旭翔院长表示,“我院与西门子公司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合作,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将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也将为我省的职业技术教学改革提供经验参考。这次我们十分荣幸的请到了艾伟先生成为学院的荣誉教授,这不仅仅是对艾伟先生在推进项目合作中的功绩的褒奖,而且对学院进一步加强与西门子的合作、在学院传播西门子的企业精神与先进的职业教育思想,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致力成为在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是西门子的核心价值观之一。西门子中国与当地社团、政府等机构进行长期合作,积极参与社会投资、慈善行为、社会公益和教育事业等,力求对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做出长期贡献。西门子所有的企业公民活动都通过其全球两大项目“西门子·携手关爱”和“西门子·点燃未来”执行。此次西门子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是“西门子·点燃未来”项目的一部分,包含了针对学前、中学和大学的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培育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西门子在中国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西门子是中国深受喜爱并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早在1872年,西门子公司即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由此成为最早与中国进行合作的跨国企业先驱。一百多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可靠性以及不断加强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迄今为止,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90多家运营企业,在61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办事处,涵盖了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等所有业务领域。西门子遍及中国的业务组织及区域总经理和省级总经理使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本地信息,更加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43,000名高素质的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今天,西门子将其环保业务组合与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投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中,彰显其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在2008财年,西门子中国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人民币,新订单额655亿元人民币。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她的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第一所电子类中专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今天,学院依托中国四大信息产业基地之一——长三角的优势,紧密围绕信息产业办学,目前已达千亩校园、万名师生的规模。学院初步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办学格局:以学历教育为主体,积极开展技术服务与社会培训。现设六系三院两部,共开设29个专业,基本覆盖信息产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软件业这条产业链上的各个结点,有1个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专业、有4个专业被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批准为省IT专业教改试点专业、有3个专业被列为中外合作建设专业。学院还设有教育部、信息产业部等各类多个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站。学院已连续六年高考招生居江苏省职业技术学院之首,连续12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98%,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建立了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还与新加坡有关部门合作,成功开辟了毕业生海外培训、就业市场。办学55年来,培养的专业人才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