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09-11-11 8:52:43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009年10月22日~23日,近百名来宾齐聚北京京师大厦,参加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传感器与通讯部与北京鼎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技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旨在针对用户在现场中遇到的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的通讯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并根据当前技术热点和用户急需技术选择了“PROFINET无线通讯技术”和“PROFIBUS现场故障诊断”两个方面的内容。多日来火爆的报名,使得现场座无虚席,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常州等地众多用户专程前来参会,并带来了工业现场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研讨会在大家积极参与的热烈气氛中正式开始。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ROFINET是新一代基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自动化总线标准,为自动化通信领域提供完整的网络解决方案,囊括了诸如实时以太网、运动控制、分布式自动化、故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当前自动化领域的热点话题,并且可以完全兼容工业以太网和现有的PROFIBUS技术。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西门子的资深无线产品工程师高静就用户感兴趣的工业无线通讯的基本协议、工业无线的特点以及应用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汽车、物流、钢厂等机械应用案例和天津港RCMS无线解决方案等港口应用案例,随后介绍了GPRS无线技术。高静认为“工业无线通讯特别是远程无线通讯技术,因其有效地使用低带宽、通讯故障时不会丢失数据、启动后自动更新、经DCF 77或GPS时间同步等优点会在短时间内广泛应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随后,西门子的资深以太网产品工程师张兆中也和与会来宾就“如何实现PROFINET快速诊断与故障排除”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Fast Connect是实现快速诊断的前提,利用DOS下的ping和tracert命令是简单、快捷、有效的检测方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ROFIBUS作为第一个国际性的、开放的现场总线标准,诞生伊始就因为其开放的、不依赖于设备生产商的特性得到各大厂商的大力推广,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引入中国以来,更是在短时间内迅速普及,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标准,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安装使用的设备超过2亿个。尽管PROFINET已崭露头角,目前工业现场用的最多的还是PROFIBUS技术。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ROFIBUS作为第一个国际性的、开放的现场总线标准,诞生伊始就因为其开放的、不依赖于设备生产商的特性得到各大厂商的大力推广,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引入中国以来,更是在短时间内迅速普及,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标准,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安装使用的设备超过2亿个。尽管PROFINET已崭露头角,目前工业现场用的最多的还是PROFIBUS技术。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北京鼎实科技一直致力于PROFIBUS现场总线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多年来,已经在为PROFIBUS网络系统、第三方通信协议产品互连、分布式控制系统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工程项目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本次研讨会上,鼎实科技总经理 唐济扬 先向大家介绍了PROFIBUS无线通信的两种解决方案:中继模式、网关模式,及各自的优劣势。随后,特以一线工程师感兴趣的“PROFIBUS应用工程中的故障问题研究与实践--PB故障控制工程”为专题,结合实例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与现场用户就“工程故障诊断与如何排除”进行了深入探讨。唐总指出,PROFIBUS通信故障问题可能产生于各个阶段:系统规划设计→工程设计→安装→产品质量→现场环境→使用维护,因此必须提出工程实施各个阶段的质量要求,采用系统工程方法来控制故障造成的危害——即要形成“PROFIBUS故障控制工程”的系统概念。接着,总结归纳了引发通信故障基本原因、减少故障的最基本的应对办法、如何进行故障诊断、常用故障诊断工具功能、故障排除的2条技术路线等。最后,唐总形象地将故障诊断比喻为医生治病,我们除了用好各种诊断工具如PB检测仪、波形分析做为辅助诊断外,要想真正准确、快速的诊断出系统故障的最终原因还需要高水平的医生,同样系统故障的诊断最终还是依赖于故障现场的工程师。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接下来,北京鼎实科技的技术部经理 郭剑锋 以应用实例的方式,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在山东某彩涂板生产线、某汽车Andon系统、某市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和环控系统中遇到的具体PROFIBUS通信故障是如何诊断和排除的。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北京鼎实创新自主研发的PROFIBUS新产品也在这次研讨会上亮相,郭经理现场上电演示了产品在PROFIBUS网络系统中的功能,介绍它们在现有项目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为了来宾与到场专家嘉宾有机会做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下午研讨会特意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除了解答茶歇时间大家提交的问题调查表之外,来宾还当场提问,就前面的主题讲解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得到了专家最直接和及时的解答。
plcjs.技.术_网

      本次研讨会的上机操作、设备演示、技术交流安排在23日进行。大家很早就聚齐在设备前,与来自西门子和北京鼎实的技术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本次研讨会是继2009年初主办双方合作举办的“工业控制网络PROFINET/PROFIBUS实战技术讲座”之后在工业通讯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祝贺本次研讨会成功召开,这种专题研讨、自己动手操作设备,与专家直接、面对面现场交流讨论的形式会后得到了与会用户和厂商的充分肯定。主办方也计划定期举办此类技术研讨活动,为各行业自动化系统工程师、产品开发及市场人员提供一个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产品、市场交流新平台! 来宾中很多都是来自现场第一线的工程师或项目总监,大家除了与专家就现有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讨论外,还利用这个机会以技会友,互相切磋,结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自动化同行,大家互通有无。在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和良好的会后反馈激励下,我们对下一届研讨会更加充满期待!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