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2009中国自动化大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2009-11-17 10:31:18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009年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两化融合高峰会议于11月2日在杭州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褚健教授教授主持,大会开始时全体起立,为自动化学会奠基人,刚刚去世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教授默哀一分钟。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十名院士和十名将军,浙江省委和省政府的主要领导亲临大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大会安排 11 个精彩的大会报告,60余个专题报告,首先由自动化所副所长王飞跃作了题为《复杂系统的平行控制方法与应用》。大会总结交流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自动化领域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研究讨论今后30年我国自动化的发展路线图,商讨提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重大基金项目、国家重大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国家“973”和“863”等计划的一批项目建议书,讨论确定一批“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研究丛书的专著书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会议承办方浙江大学作了周到细致的安排,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一批自动化领域的重量级学者到场参会。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哈尔滨工业大学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会,如长江学者段广仁教授,杰出青年学者高会军教授,自动控制理论领域的新星吴爱国博士,张立宪副教授。山东大学及诸多院校都派出了多名学者参加会议。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褚健教授在作报告。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十一月的杭州,金风送爽,碧水如镜,青山点染,银江似练,一年之中最是宜人。由于突然来寒流,天气骤然降温,但丝毫没有减弱人们参会的热情。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相关新闻链接:2009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两化融合高峰会议在杭州举行,王飞跃作了题为《复杂系统的平行控制方法与应用》。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2009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两化融合高峰会议近日在杭州召开。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在其“复杂系统的平行控制理论与方法”中,首次以大会报告的形式介绍了国际首创的平行系统理论。王飞跃说,把人和社会的因素纳入科学管理与控制,是科学研究值得深入开展的方向。这也是本次大会的研讨热点之一。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城市交通拥堵也是与会专家谈论的焦点之一。“现在的交通整治很多都是治标不治本,一味想着控制车流,却从未考虑车流来自哪里,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车辆。而人口规模、商店设置、上下班时间等,都应该是被考虑的基本参数。”在王飞跃眼中,交通问题是一个复杂系统的管理问题,“没有统一的模型,也难以分析和预测。”王飞跃说。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对此,王飞跃首次提出了复杂系统的平行控制理论与方法:先在大型计算机中建立一个虚拟的“平行世界”并进行计算实验,这个“世界”在规模、行为方式和系统特性等方面和现实社会保持一致。当社会发生紧急事件,先让应急策略在一个事件模型中试一试,检验是否会产生良好的效果,这样,在很短时间内就会知道什么是最优结果。“我们要考虑的因素甚至包括交通法规和驾驶者的心理。比如信号灯设置的时长。从心理学角度说,等候时间超过1分钟,很多人就会受不了。”王飞跃的这项研究今年已经开始在苏州某地小范围试用。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王飞跃介绍说,除了城市交通问题,复杂工程系统、复杂生态系统和复杂社会系统的一些问题也可以通过平行控制的理论与方法来解决。通过把人工创造的系统置于实际、仿真或混合环境下,了解、分析和理解复杂系统的行为及其各种影响因素。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同样关注“人的因素”的还有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他在《信息化社会下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中,提出了“电子病历”的概念。“电子病历”是在联网的电脑系统中为每个人建立一个“虚拟人”,个人的医疗信息都会被录入这个“虚拟人”中。下次不管你在何地看病,医生在电脑前点开“虚拟人”,就能了解你的一切健康信息和过往病史。这个“虚拟人”能够实现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公共卫生等各级医疗服务的信息资源的共享,解决目前各医疗机构信息分散、公民医疗健康信息不完整的难题。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提升中国自动化科技水平,有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发展,为国民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作贡献”为主题。大会主席孙优贤院士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大会,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