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产品快递>正文
日本岛津制作所推出新款“OSS-0081”分光传感器
日期:2011-11-17 10:52:42 点击:
来源:自动化网
作者: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日本岛津制作所开发出了配备自产环形衍射光栅以及新开发的多层膜滤波器的低噪声分光传感器“OSS-0081”。测量的波长范围为340nm~800nm。波长输出为1024个通道。设想嵌入LED光源光谱评测装置及生命科学仪器的测量部位等使用。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分光传感器将衍射光栅等光学元件和检测器结为一体装在盒子内。从输入部分吸收样品发出的光,然后通过衍射光栅按照波长进行划分,将各自的光强度转换成电压和电流并输出。除了作为分析仪器的组件嵌入外,还可以用于发光元件的特性评测和化学产品等的质量管理。岛津制作所除了将分光传感器配备在自公司的分析仪器上外,还对外销售小型标准品。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新产品通过自主设计的环形衍射光栅和新开发的多层膜滤波器,获得样品的发光光谱。测量光通过环形衍射光栅进行分光,杂散光和高阶光等不需要的成分可通过多层膜滤波器去除并进行检测,从而输出电压信号。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环形衍射光栅是光反射光栅面的纵向和横向曲率各不相同的环形面。入射光分光时光的无用发散(像差)可由衍射光栅自己补偿,因此不会出现光浪费,可在全波长范围内获得明亮且均匀的清晰光谱。新产品通过配备该环形衍射光栅以提高对CMOS光电二极管阵列的聚光率,将噪声降至原来的1/2以下,实现了原来数倍的SN比。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另外,此次通过采用岛津制作所自己新开发的多层膜滤波器,实现了0.5%以下(波长为340nm时)的杂散光。由此,可在全波长范围内获得高精度的清晰光测量波形数据(半宽度为5nm。波长精度为3nm)。另外,新产品还配备了可连续输出1024个波长信号的波长输出通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