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业界动态>正文
宇泰科技串口通信须知
日期:2011-11-17 10:41:36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串口通信,简而言之就是RS232和RS485通信。而串口协议只是定义了传输的电压,阻抗等,编程方式和普通的串口编程一样!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RS-232、RS-422与RS-485都是串行数据接口标准,都是由电子工业协会(EIA)制订并发布的,RS-232在1962年发布。RS-422由RS-232发展而来,为改进RS-232通信距离短、速率低的缺点,RS-422定义了一种平衡通信接口,将传输速率提高到10Mbps,传输距离延长到4000英尺(速率低于100Kbps时),并允许在一条平衡总线上连接最多10个接收器。RS-422是一种单机发送、多机接收的单向、平衡传输规范,被命名为TIA/EIA-422-A标准。为扩展应用范围,EIA又于1983年在RS-422基础上制定了RS-485标准,增加了多点、双向通信能力,即允许多个发送器连接到同一条总线上,同时增加了发送器的驱动能力和冲突保护特性,扩展了总线共模范围,后命名为TIA/EIA-485-A标准。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RS-232、RS-422与RS-485标准只对接口的电气特性做出规定,而不涉及接插件、电缆或协议,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高层通信协议。例如:视频服务器都带有多个RS422串行通讯接口,每个接口均可通过RS422通讯线由外部计算机控制实现记录与播放。视频服务器除提供各种控制硬件接口外,还提供协议接口,如RS422接口除支持RS422的Profile协议外,还支持Louth、Odetics、BVW等通过RS422控制的协议。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串口通信须知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串口是一种接口标准,它规定了接口的电气标准,简单说只是物理层的一个标准。没有规定接口插件电缆以及使用的协议,所以只要我们使用的接口插件电缆符合串口标准就可以在实际中灵活使用,在串口接口标准上使用各种协议进行通讯及设备控制。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串口的扩展,我们知道一般一台计算机有两个串口,而对于一台播控计算机需要控制的设备远远不止两台设备,我们需要同时控制视频服务器,录像机、切换台、字幕机等各种设备。所以我们就需要对串口进行扩展,我们可以使用串口扩展卡对串口进行扩展,比如我们在播控系统中使用的串口扩展卡UT-713PCI转换卡、兼容RS-422、RS-485标准,能够将单端的PCI信号转换为平衡差分的RS-422/RS-485信号,带有快速的瞬态电压抑制保护器,此保护器被设计用来保护RS-422/RS-485接口,采用当今先进的TVS(TRANSIENTVOLTAGEUPPRESSOR)瞬态电压抑制器。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RS422总线、RS485和RS422电路原理基本相同,都是以差动方式发送和接受,不需要数字地线。差动工作是同速率条件下传输距离远的根本原因,这正是二者与RS232的根本区别,因为RS232是单端输入输出,双工工作时至少需要数字地线、发送线和接受线三条线(异步传输),还可以加其它控制线完成同步等功能。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物联时代已经到来,智能控制必将掌控未来世界。工业总线的发展也将是必然的,串口通信也会普遍应用,为了实现接口之间的转换,接口转换器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而目前我们国内的宇泰科技在接口转换器方面已从事研发和生产多来,在产品的性能和稳定性等方面都已达到成熟阶段。更多的详情可参阅其官方网站www.szutek.com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