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行业视点>正文
变频器在建材、电力、石化、冶金等行业应用情况分析
日期:2009-10-24 14:57:32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中压变频器的评价指标包括适用范围、设计思想、如电压源或电流源型、转矩脉动、速度控制、谐波与噪声,效率、功率因数及电磁兼容性等。MV系列变频器通过采用优化的空间矢量和脉宽调制模式可获得极高的动态性能,转矩脉动<2%,并具有完美的控制特性;通过对各种情况下的谐波电流进行快速傅里叶分析,可提供典型谐波电流频谱;MV由于采用高压IGBT无缓冲器电路,功率因数大于0.96,由于采用有源前端技术,功率因数可根据需要调整(滞后或超前),同时提高了电磁兼容性,满足了抗干扰的要求。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建材水泥行业,广州珠江水泥厂经过对多家公司中压变频器产品的比较,决定采用西门子MV系列产品于电收尘风机、炉列风机及窑列风机上,其中,电收尘风机电机为西门子鼠笼电机1RQ4506-8,1300kW/3300V,中压变频器为6SE8018-1BA00,输入端采用12脉波整流,变频器总的功率因数大于096;炉列风机电机为西门子鼠笼电机IRQ4564-6,2500kW/3300V,变频器为6SE8031-1BA00;窑列风机电机为西门子鼠笼电机1RQ4502-6,1400kW/3300V,变频器为6SE8018-1BA00,用户在选型时充分考虑了高压IGBT变频器对电机的绝缘等级的要求,同时也考虑了供货商电机、变频器的系统配套能力,以选择最经济合理的方案,现设备已投入运行并取得显著的节能效果。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电力行业,SIMOVERTMV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对于调峰电厂,主要的应用包括给水泵、送(引)风机、灰浆泵、供热水泵等。通常除了节能,增加机械寿命,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外,还可大大优化电厂锅炉的燃烧过程,使全厂的用电率下降,这一点在山东龙口电厂得到了认证。该厂已采用多套西门子变频器用于技术改造,其采用的SIMOVERTMV1250kW/6kV也将很快投入运行。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石化行业,北京燕山石化66万吨高压聚乙烯生产中的挤压机其技术要求如下:功率3000kW、1.2倍过载、调速比为1∶10以上(95~950~1150)r/min。是典型的恒转矩负载,通常采用恒速交流电机或调速直流电机驱动,考虑到化工装置的长期运行,维护工作量应很小,加上节能等方面的考虑,要求具有节能、高可靠性和优良的动态性能,经过比较,采用西门子高压IGBT、三电平技术SIMOVERTMV以满足所有要求,同时考虑到减少对电网的谐波干扰,最终采用4.16kV、24脉波结构、3000kW带6极变频电机(不带滤波器)的整套西门子驱动系统。高压IGBT变频器为石化行业技术改造和新上项目提供了更多的可能,特别是新上项目,用户可选择性能价格比最优的方案。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在冶金行业SIMOVERTMV的应用正在增加,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在精轧机组中用MV+鼠笼机替代LCI(负载换流式)变频器+同步机方案,使系统的谐波更小,性能更佳,安阳钢铁公司5000kWMV精轧机已调试完毕。 在冷轧机或卷曲机上替代直流传动。在节能应用中,用在钢铁厂的焦化风机上,通常节能在30%以上,如马鞍山钢铁公司、邯郸钢铁公司已有应用。此外炼钢厂的除尘风机,由于是变速工况,采用变频器可大大节能,在太原钢铁公司已有应用(SIMOVERTMV1250kW)。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在有色行业,岭南铅锌集团将西门子MV系列产品及电机用于二氧化硫风机,主鼓风机,充分考虑了西门子公司的配套总承能力,其中,二氧化硫电机为西门子鼠笼电机1RN4564-4HX60-Z,2250kW/6000V,变频器为12脉冲二极管整流三电平MV6SE8026-1EA00,主鼓风机电机为1RN4500-2HV60-Z,1300kW/6000V,变频器为6SE8018-1EA00。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