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日本研制出餐桌式机器人
日期:2008-12-27 19:10:42 来源:中华工控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编者语:随着日本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其应用领域也逐渐从汽车、机械制造向宇航、救灾、海洋开发、家政、医疗福利以及娱乐等非制造业方向发展。机器人的外表也越来越向人形“进化”。 作为“机器人大国”,日本除生产、使用大量工业机器人外,在人工智能领域也不断推陈出新。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网易探索12月18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专家近日成功研制出一种餐桌式机器人,它身高约130厘米,可以像餐厅服务员一样招待客人。此外,餐桌式机器人还懂得团队协作,与其他机器人“同事”分担任务,自动将食品、饮料送至指定的餐桌,以供做客享用。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可爱餐桌式机器人

  餐桌式机器人由日本Laksmi-Do公司的科研人员研制,它有两个轮子,从外表看酷似一个小桌子。它“行走”平稳,而且在“行走”过程中能自动避开人和障碍物。科研人员表示,餐桌机器人可以胜任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它身上安装有机载计算机控制系统、传感器、陀螺仪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这些先进的技术和装置将使这名“机器服务生”出色地为餐厅的顾客服务。 

plcjs.技.术_网

  随着日本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其应用领域也逐渐从汽车、机械制造向宇航、救灾、海洋开发、家政、医疗福利以及娱乐等非制造业方向发展。机器人的外表也越来越向人形“进化”。 作为“机器人大国”,日本除生产、使用大量工业机器人外,在人工智能领域也不断推陈出新。慰藉型、看家型等新型民用机器人也相继问世。尽管与人们想像中的机器人有所不同,但它们能用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认知外部环境,并通过人工智能作出判断。在日本,本田的双脚机器人、索尼的机器狗等宠物机器人,深受独居老人和中年女性的喜爱。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科研人员表示,要想让机器人真正走进社会生活需要攻克5道关键的技术障碍:电脑运算能力、感应技术、供电、发动机以及软件程序。然而,目前除了电脑运算能力和感应技术外,其他几项技术还没有出现重大突破。所有这些正在变化的文明机器人,还像呀呀学语和蹒跚学步的孩子,暂时只能学会一种或几种本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长大成熟,与人类越来越接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关于日本企业研制机器人的最终目的,丰田公司广告宣传部的藤井对记者说,丰田集团对机器人的开发始终是以辅助人类的活动为目的,无论是进行危险、单调、 艰苦的工作,还是在医疗、福利等方面,机器人的地位永远是个副手。它们的出现只是对人类活动的有益补充。因此,电影里那种人类什么都不用做,只须拿着遥控器操纵机器人的情景永远只是个幻想。我们也不用担心有一天机器人因程序紊乱“揭竿而起”,要革人类的命。(古道)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