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国内第一台产品型汽车仪表检测机器人“上岗”
日期:2009-10-29 12:38:32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机器人有只透视眼(图)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近日,长春一公司制造的国内第一台产品型汽车仪表检测机器人“上岗”,可代替人检测汽车仪表和操纵系统。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它已有了视觉系统,触觉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已应用到新型车的检测线中。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不具人形 但却具有人的智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台机器人,它与人们印象中的机器人大相径庭:一台长方体的主机箱连着一个摄像头,“身体”和“头”是分开的,还没有四肢。从外形上看,它就是一个普通的检测仪器,但是它却拥有着强大的分析和辨别能力。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目前,它已经代替了人,应用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新型车的检测线当中,从效果上来看,十分好。”制造者长春市世纪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少军介绍,摄像头就是它的“眼睛”,它可以检测下线汽车的仪表和操纵系统,比起人为的检测更加客观,从而提高了汽车的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它现在只具有视觉系统,这也是最难的一关,我们攻克了,以后,我们还要完善它的触觉系统,增加机械手和踏板系统,这样就可以完全代替人来对汽车进行操纵和检测了。”张少军说。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国内汽车检测线上的第一台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对于机器人的研发经过,张少军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部电器科一工程师在对德国的汽车检测线进行调研时,发现德国汽车产业用高科技的汽车检测机器人对汽车进行检测,但国内却没有。德国的这种机器人价格十分昂贵,价值在200多万欧元,无奈的国内汽车产业只能租用,租金也高得惊人。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2008年3月,该工程师将制造这种机器人的想法和张少军说了,张少军听后,马上叫上自己的团队准备试一试。经过一年半的努力,这台只有“视觉”没有“触觉”的机器人研发成功。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这台机器人是国内汽车检测线上第一台,从视觉的识别上来说,比德国的那种机器人性能更高、更先进。”该工程师对这个机器人大加赞赏。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等更加完善后,我们用它模拟人来对新型车进行驾驶,消除了人为检测的主观因素,使我们对汽车的检测更加准确,更加客观。”该工程师称,这台机器人以后还能应用到更多新车型的检测当中。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