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英国开发机器人筛查器毒品非法移民将无藏身之地
日期:2009-11-11 8:42:57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英国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机器人筛查器,它可以发现非法物质并且首次设计为在港口和机场的普通货物集装箱内部操作。
WWW※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英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一种新型机器人,可以探测到非常细小的非法物质或者人类活动并发出警报,这使得在集装箱里发现爆炸品、武器、毒品和非法移民变得更加容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研究人员指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准确发现各种非法物质,并且首次为普通货运集装箱内部检查而设计的货物筛查装置。该装置被称为“货物筛查器”,将用于港口和机场,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制。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这个机器人将配备一套比现在任何应用于传统货物筛查器更全面、更敏感的传感器。最近在激光和光导纤维技术上取得的进展,使探测到不同物质的细小颗粒成为可能。研究小组正在开发可以合并这些技术并且规格足够小、以便应用在30厘米长的机器人上的传感器,从而探测超低浓度的特定非法物质的“痕迹”,而这在以前还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研究人员介绍说,当把这种机器人放在钢制货运集装箱内部时,筛查器会像磁铁一样吸附在集装箱顶部,然后自动向周围移动并寻找违禁品,当其发现违禁品时会向控制器发送稳定的信息流。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的货物筛查方法依赖于多种单个方法,如利用嗅探犬和外部扫描仪探测爆炸物和毒品,以及使用二氧化碳探针和心跳监测仪来探测人的踪迹。港口和机场使用的货物筛查器只能提供目标或物质的形状和密度信息,而这个筛查器可以提供物品所包含成分的信息。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谢菲尔德大学领导该项目的Tony Dodd博士说:“我们开发操作简单并且让边境人员能够完全放心使用的设备是非常必要的。这种筛查器可以在货物中放入微小的探针,所以能够精确地探测到违禁品的藏匿位置。”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该筛查器还将为打击人口贩卖提供极大支持。目前,在货运集装箱内探测藏匿的人是很困难的,而使用X光则是被禁止的,因为它可以对任何藏匿的人造成伤害。这种筛查器上的传感器则可以“嗅”到微弱的二氧化碳痕迹——它可以暗示集装箱中有人藏匿。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这种机器人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减少了海关和安全官员进入或卸下集装箱的工作需要。这样做不但很耗费时间,而且可能使检查官员受到有毒物质带来的危险或污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据悉,货物筛查器有望在5年内投入使用。(群芳)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