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GPS变电巡检机器人落户嘉兴
日期:2009-11-11 8:42:57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_L_C_技_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①机器人在完成巡视任务后,自动回到“休息室”,可完成自动充电。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11月9日下午,在浙江嘉兴500千伏汾湖变电所,一场大雨浇得地面透湿晶亮。大雨中,一个身高1.2米、安装了GPS卫星导航系统的巡检机器人,正在一丝不苟地对变电设备进行巡视、扫描。
plcjs.技.术_网

  随着机器人目光的移动,主变压器、开关、绝缘子、避雷器等设备数据一一被采集、存储、分析,并实时上传到控制室的机器人遥控主机。机器人在完成正常轨道巡视后,按照主机设置的指令,开始脱离轨道作地面特巡。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据负责调试机器人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傅工程师介绍,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首个安装GPS卫星导航系统的机器人。以往纯轨道式机器人,只能沿着变电所户外道路上铺设的磁性轨道行走,不能越轨巡视。如今,有了GPS卫星导航系统,机器人在按原轨道行走的基础上,还能根据指令,到达指令要求的任何地方,弥补了因轨道限制而产生的巡视盲点等不足。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另据了解,机器人的两只大眼睛分别有着不同的功能:一只用于可见光常规扫描,另一只用于红外扫描。用于红外扫描的眼睛,采用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红外热像仪技术,其成像精度高、清晰度高,使机器人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风雪天还是雨雾天,都能够出色地完成巡视任务。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目前,技术人员正对机器人进行紧张调试,争取在本月底将该机器人投入正式运行。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