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家用服务型机器人发展浅析
日期:2009-11-17 10:31:18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盟(IFR)统计部门于2008年10月公佈的最新资料,至2007年底为止全球家务用机器人计有340万台,娱乐休閒用机器人200万台;2008~2011年全球预估将有家务用机器人460万台,娱乐休閒用735万台,合计约1仟2佰多万台安装量,未来四年市场总值合计约57亿美元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至2007年底为止,个人/家用服务型机器人累计装置量虽已超过340万台,但相较于年销售量动辄数仟万台的资讯与家电产品,仍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个人家用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家庭中的产品包括真空吸尘机器人、除草机器人(Lawn mowing)与水池清洁机器人(Pool cleaning)等。娱乐休閒机器人则包含玩具/嗜好机器人(Toy/hobby)、教育训练用机器人(Education and training)等类型;居家保全机器人(Home Security & Surveillance)未来亦十分有市场潜力,预估2008~2011年将有超过12万台的销售量。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真空吸尘机器人(Cleaner Robot)仍然为家用机器人最主要的产品项目。在供应商方面有瑞典Electrolux、德国Karcher、美国iRobot、韩国SamSung、LG等大厂,与国内的松腾实业。另在娱乐休閒机器人方面,至2007年底已有超过200万台的累计装置量。随着个人电脑、家庭娱乐与机器人技术的整合发展,此一类型机器人的商机可期,代表性公司如Ugobe、Woo Wee、LEGO等。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