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机器人专栏>正文
无缆水下机器人:返回式海底卫星
日期:2009-11-11 8:42:57 点击: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像征服外层空间需要运载火箭一样,人类在开发利用内空间——海洋空间时需要水下机器人。6000米无缆水下机器人是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的重大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共同合作研制。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995年7月至8月间,“CR-01”6000米无缆水下机器人在太平洋海域进行了海试,同时探查了5300米水深的多金属结核矿区,取得了海底多金属结核的录像、照片、侧扫声纳地貌图和海底50米深的沉积物剖面,实现一定区域内的深度调查,为查清我国开辟区的资源状况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1997年6月至7月,经过工程化改进的“CR-01”6000米无缆水下机器人又一次参加了大洋协会组织的太平洋考察,下潜5176米,航程40公里,水下工作时间20小时,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WWW_PLC※JS_COM-PmLC-技.术_网

  它是我国成功发射的第一颗“返回式海底卫星”,标志着我国无缆水下机器人的研制水平已跨入世界领先行列。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CR-01”6000米无缆水下机器人由载体系统、控制系统、探测系统、定位系统和回收系统五部分组成,最大工作水深6000米,水下最大航速2节,续航能力10小时,回收海况4级,侧扫声纳两侧覆盖宽度2×350米,避碰声纳作用距离60米,浅地层剖面仪探测深度50米,攻克了智能控制与自动驾驶、四级海况水面收放、大深度下潜上浮操纵、高水压下结构密封和油密封补偿等多项关键技术,在试验中表现出良好的工作性能。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该项目的研制成功,带动了相关学科的发展,使我国一跃成为少数拥有该项技术和设备的国家之一,跻身于世界前列。1997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之一,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