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在德阳召开
日期:2008-10-27 22:34:50 来源:中国传动网  
点击: 作者: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10月24日至25日,地处德阳的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科研综合大楼外花团锦簇,刚刚欢庆完东方电机50周年华诞,这里又迎来了集团公司两年一次的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大会的召开。这次会议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央、上级组织关于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和认识;认真总结两年来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果,交流典型经验;进一步明确新时期集团公司党支部建设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而推进集团党建各项工作。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计,党组副书记斯泽夫、张晓仑,党组成员温枢刚、黄伟、文秉友、朱元巢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各企业党委、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组织、宣传、党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集团总部专业公司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集团党校负责人共16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东方电机的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张晓仑主持。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王计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计的讲话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集团党建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集团各企业、各单位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和阐述了新时期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党的建设战略思想、工作任务和目标等进行了精辟地阐述,特别是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集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六点思路:一、明确责任,强化党委抓好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力度。党委要定期了解和研究党支部工作的现状,要按照“重在建设,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二、创新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重点在党内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拓宽领域、打牢基础,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要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的组建方式,加强党员的管理,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四、不断健全和完善适合本企业本单位实际的工作制度,形成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要规范党内生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扩大党内民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建立和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建立党群定向联系制度;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继续以构建“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惩防体系为主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不断创建支部建设的新载体,激发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 。要在发扬传统的基础上,体现时代特征,突出企业特色,建立党支部工作创新机制,党支部建设成效考核评价机制,以及党支部工作条件保障机制,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加强对党支部所在单位(部门)的群团领导。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东方电机党委书记李红东、东汽党委书记何显富、东方锅炉党委书记马义、东风电机党委副书记王铮、东方重机党委书记王宏、东方辅机党委书记王朝志分别在会上做了汇报发言。 东方电机焊接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许健,东汽党委组织部部长熊建民、东方锅炉重容车间党支部书记范京涵等11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党支部建设工作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张晓仑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就落实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好王计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创新思想、不断探索新时期党支部建设新方法;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集团党的建设,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保证。张晓仑强调: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改革和创新党的建设不是一句空话,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好。要继续开展好“两争一讲”活动,搞好支部书记素质工程,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提供组织保证,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提前做好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促进集团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