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现场总线在中国发展与应用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2009-10-25 14:08:54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Gkong网讯 10月2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大长三角区域联盟旗下诸多专业分会和地方学会(过程检测控制仪表分会、可靠性工程分会、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等)联合承办的“现场总线在中国-发展与应用论坛”在上海光大酒店光韵厅1号厅隆重举行。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大会为期一天,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孙叔平教授、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费敏锐教授主持。强大的专家阵容、鲜明的议题以及实用性,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参加。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会上,与会专家紧紧围绕现场总线的发展进程回顾和国内应用推广的思考,在过程领域的应用具体设计、安装及诊断,创新FF总线设备维护管理与应用等现场总线技术发展与应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方案展开了学术技术交流。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彭瑜教授作报告
P.L.C.技.术.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委员会主席彭瑜教授探讨了我国现场总线应用状况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向过程控制的现场总线要远远少于面向工厂自动化的现场总线;FF略快于工厂自动化用的现场总线,各种工业以太网的增长率高达31.5%;在工厂自动化用现场总线中,Profibus-DP市场占有率最高,CC-Link次之,DeviceNet再次之;PLC、变频器和远程I/O居应用现场总线的前三位。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彭瑜教授表示,工业自动化网络正由专用网络到符合工业标准网络,由专用的智能特性到多协议联合的智能特性,由不同协议设备难以集成到寻求不同协议、不同厂家设备集成,由控制网络与安全网络分离到合而为一,由专用运动控制网络扩展到运动控制要求,由控制网络与信息网络到寻求两者之间的无缝连接的趋势发展。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Automation Research Corp(ARC)发布的报告,预计至2011年,全球现场总线市场将达22.79亿美元,其中被称之为“现场总线发动机”的亚太地区年复合增长率近32%。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据悉,现场总线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余年历史,许多工程项目都把现场总线作为优先选择方案之一,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工程项目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优势显而易见。但目前还不能说现场总线技术已经进入成熟期,因为其发展与原先估计相距甚远,过程自动化用的现场总线远低于工厂自动化用的现场总线。
plcjs.技.术_网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