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位置:首页>业内资讯>研讨交流>正文
2010无线传感器网络及物联网技术国际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0-11-29 21:50:10 点击:
来源:中华工控网
作者: 未知
点击【】放大字体.
W1WW_P4LCJS_COM-PLC-技.术_网

    11月18日至21日,2010年度无线传感器网络及物联网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副校长张林逸、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我校教授汪懋华主持大会并作了主题演讲。来自美国、荷兰、韩国、日本、中国等8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约50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出席。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会议围绕农业无线传感器网络及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需求进行大会发言和研讨。研讨会由我校“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生物系统与农业工程系四所大学及研究机构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工程院、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联合支持。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汪懋华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几乎任何系统都可实现数字量化、无线信息获取、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互联的事实,众多创新的微小型智能化传感器开始被嵌入到各种物体、设施和现代农业装备中, 为在广域空间分布的农业资源、环境、生产过程、农产品产后处理、供应链安全、现代农业装备与公共服务信息, 通过无线通信与互联网络进入计算系统分析处理, 优化过程控制与支持科学的管理决策。物联网与RFID的发展将催生过去无法实现的服务,发展低成本、自组织传感器网络与实时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被列为信息科技研究的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新世纪以来, 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研究业已成为国际农业生物系统与农业工程科技界热门研究课题, 我国许多高等院校、研究所已开展有关应用技术研究,新兴产业正在兴起。汪懋华希望本次研讨能使大家广泛交流和分享不同国家、地区科研人员及企业在农业无线传感器网络(包括先进传感技术、无线网络、物联网及RFID等领域|)研究新思想、新经验。
WWW.PLCJS.COM——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WWcW_PLCJS_COM-PLC-技.术_网

  大会日程安排为4天,即:18日至19日为大会学术报告与开放研讨交流阶段,紧密围绕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关键技术和工业界无线传感器网络产业技术开发、无线传感器网络相关技术在精细大田作物生产、畜牧及水产精细养殖、设施园艺及果园管理精细化应用等组织深入热烈的交流发言及开放性研讨;20日至21日为会后技术考察,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信息化与现代农业博览会”、北京市特菜基地和北京奶牛中心基地等。与会国内外专家对这次交流研讨会所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WWW_PLC※JS_COM-PLC-技.术_网(可编程控※制器技术门户)

评论内容
载入中...
载入中...
P
L
C



|










|


P
L
C









·最新招聘信息
·最新求职信息
·推荐产品
·推荐厂商
·栏目热门排行
·站内热门排行